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西柚白

xiaoabai070.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61篇文章,26177人喜欢

应用截图

西柚白

西柚白

 

【城翊】我不能失去你

☆猫猫办案险失身,狗狗发飙后果很严重啊!

☆护卫狗狗X天使猫猫


  【失踪人口的不定时冒泡】

  【小甜饼短打】

 

  “沈翊,你在哪呢?”

  “我去了一趟受害人所说的那家夜店,考察了一下。”

  “你又独自行动,以后这种事叫上我一起。”

  “我不是看你们都在忙么,好了,找我什么事?”听着电话里传来担忧与责怪的语气,沈翊贴着手机的脸颊扬起浅浅的微笑。

自从上次褚英子的案子,他被嫌疑人踹进水里后杜城就一直担心他的人身安全,几乎不让自己单独出警,即使他忙得不可开交也一定要派一个人跟在他身边。

自己又不是小孩子了,杜城也不必要像个老妈子一样护着他吧。

“哦,这不是大家都加班到这么晚么,也都没吃饭,我就请个客。”

“城队请客啊,那我一定要去捧个场啊。”沈翊打趣道。

“少揶揄我啊,我还请的少吗?行了,你发个定位给我,我直接开车去接你。”

“好。”

沈翊挂断电话给杜城发了个定位后就找了个喷泉池边坐下,夏夜的晚风微佛透过池子里喷涌而出的忽高忽低的水流扑在他的身上为他带来了丝丝的凉爽。

闲来也无事,他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画本,翻动到最新的一页,上面简单的描绘出一个人脸的轮廓,眉眼虽然因为时间的关系而画的比较粗糙但也不难看出那人的面部特征,即使拿着这张画像也可以作为搜寻的工具。

他拿出巴掌大的美工刀,刚想削一削铅笔就听到沉重的脚步声,一步一步的离他越来越近,很明显这个脚步的主人是朝他走来的。经过几次被害以及职业的警惕性让他不得不在意这个脚步,他佯装翻找包里的东西实则全神贯注的听辨这个脚步声。

深夜人烟稀少,周围安静的只能听到喷泉的水流声和逐渐靠近的脚步声,直到脚步声在他身边停止。

他紧张的吞咽了口口水,手边的画本被他捏皱了一角,一股压迫感直逼他的头顶,他能清晰的感受到来自上方的人毫不避讳的视线在打量他。

看来这个人的目标就是他。沈翊抬起头想要看清楚对方的面貌,然而他的视线只触及到对方微圆的下巴便眼前一黑没了意识。

十分钟后,杜城开着车停在一边,下车环视了一圈没有发现沈翊的身影,他打开手机确认位置没有错,他抬手不知所措的摸了摸自己的寸头迈开脚步一边走着一边巡视。

“沈翊?”杜城试探的在周围呼喊,除了喷泉的声音没有任何回应。

他拨通沈翊的号码朝着喷泉走去,听着电话里的忙音他坐在喷泉边耐心等待,然而电话没有被接听反而是占线。

被挂断了?竟然敢挂断我的电话?!杜城愤愤的打出第二遍,开始不耐烦的点脚,脚下被什么小东西硌到,他好奇的低下脑袋看去,拾起地上的东西摆在了灯光下,是一个用过的半截铅笔,铅笔被削的很漂亮,只是铅芯断掉了,估计是摔断的。

铅笔......杜城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而通话的那头变成了电子女声。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杜城脑内嗡的一下子炸开,他的眼神开始慌乱,他忙打开手机的定位系统,屏幕里显示着醒目的红标,红标没有移动安静的在一处闪烁。杜城扫了眼位置坐标,飞速上车疾行而去。

沈翊感觉自己头昏昏沉沉的,他的意识开始苏醒,张开眼睛确是一片漆黑,他动了动身子发现自己好像是被人绑在了椅子上,双手被绑在椅子后,整个人坐在椅子上动弹不得。

“醒了?”低沉的男声落入他的耳内,让他浑身进入戒备状态。

他想他已经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了,他被人绑架了,被蒙住了眼睛绑在了椅子上。

“画我画的挺像的。”男人哼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画......沈翊冷静的回想,他现在手头就一个案子,嫌疑人是个男女通吃的强奸犯,被侵犯的不论男女都有两个特点,年轻和好看。这个人平时在夜店搜寻目标,惯用的手段就是迷奸猎物。

说实话画这个人还费了他一些功夫,因为受害人提供的特点都很模糊,他在那些模棱两可的描述中找出相同点进行画像,虽然过程走了不少弯路,但好在他有头绪粗略的画出了轮廓。

这也是他去夜店考察的原因,他想在那个环境下感受光线强弱不同对人脸映照的影响,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光线都是直接影响人们肉眼观察到的偏差。

只是他没想到自己这么不走运,第一次去夜店就被嫌疑人盯上了。

他安静的听着周围的声音,心里忐忑不安,他不知道这个嫌疑人会对他做什么,难道也是要杀人灭口吗?

他想起自己手中还攥着一个巴掌大的美工刀,他小心翼翼的用手指挑开刀片,动作轻微的一点一点割蹭绑着自己双手的绳子。

胸前的衣襟忽的被人解开,沈翊浑身绷紧,他瑟缩了一下惊呼,“你做什么?!”

“既然都画出了我那应该知道我犯的什么罪了吧?你说我要做什么?”

那人言语轻浮,黏腻的嗓音和胸前的一片微凉都让沈翊浑身都战栗,一只手忽的捏住他的下巴,粗糙的薄茧摩擦着他的脖颈,似爱抚般的手指在他喉结间游走。

“你,你冷静一点。”沈翊抗拒的将整个人贴紧了椅子,他害怕到结巴而不自知,理智告诉他必须要稳住这个人。

“我的同事发现我不见了肯定会找我,他办案很厉害,很快就能找过来,我劝你有时间还是快点逃跑。”

那人不屑的嗤鼻,伸手挑开绑在沈翊眼睛上的黑布,“这个地方秘密的很,他们不会找到的,我们有的是时间。”

适应了黑暗的沈翊被突如其来的灯光晃了眼,他闭上眼睛缓了一会,直到自己的下巴被人挑起他才缓缓的睁开眼睛,入目的是一个寸头鹰眼男人,人高马大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侵略性极强的雄性气息。沈翊深知自己不是这个人的对手,要想想办法智取。

那人忽的弯下身子凑到沈翊的耳边,微凉的嘴唇擦着他的耳垂,低低的声线刺激着他的鼓膜。

“别怕,夜还长着呢,我玩腻了就送你上路。”

沈翊只觉得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心理上让他深感恶心,他已经无心智取,手里的美工刀割开了最后一丝麻绳,他现在心理只想着如果用手里的这帮美工刀割破了这个人的动脉,那算是正当防卫还是防卫过当?

胸前敞开的衣襟袒露出大半个胸膛,一双炽热的手开始在身上游走挑逗,沈翊终是忍受不了一脚蹬出去,那人反应机敏的跳开,而沈翊挣脱麻绳双手握紧手里的美工刀直指对面。

“你别过来!”沈翊壮着胆子退开几步,他此时觉得手里的这把刀比之前握过的枪还要烫手。

那人面对沈翊手里的小刀他没有一丝惧怕,反而笑得戏谑,他悠哉的靠近,悠悠道:“你的手都在抖呢,不会杀人的话就劝你别玩刀了,乖乖听话我还能对你温柔点。”

发现自己手中的武器对对方来说毫无用处后,沈翊心里恐慌到了极点,他紧紧握着美工刀维持着姿势缓缓后退,大脑飞速旋转却想不出一个应对之策。

眼见着那人离靠的越来越近,沈翊突然想着,用这把美工刀跟对方拼了算了!

内心不断的挣扎将他推到了崩溃的边缘,逼迫他去突破善良的防线,杀人的意念随时都可能占据他的大脑,仅存的一点感性在深渊处无助的呼喊。

救救我!谁来救救我!

杜城!!

“沈翊!”

忽然一道急促的声音破门而入,杜城暴力的一脚踢开门,他只用一瞬扫了眼屋内的情况就眼疾手快的扑到那男人身上与对方扭打起来。

很快杜城就将人制服压在地上,他第一时间望向沈翊,眸子里如洪流般倾泻而出的担忧与后怕,“沈翊!你没事吧?”

沈翊终于松了口气,他无声的摇了摇头,颓然的垂下双手,有些无力的弯下身子,不知道何时自己的后背已经被冷汗浸透。

而杜城眼尖了瞧见了沈翊那被撕开的衣襟,将那露出的胸膛尽收眼底,他眸色一沉怒火中生的挥起拳头砸在那人的脸上,一下又一下饱含怒火的拳头毫不留情的挥下去。

敢动他的人?!敢打他的人的主意?!敢对他的人都手动脚?!

疯了!他要疯了!一想到沈翊刚刚承受着怎样的煎熬他就要疯掉了!他不知道自己砸下去多少拳,拳头上沾了血液他都未曾察觉,他已经愤怒到失智,几乎是在用本能去捶打,最后他被赶到的蒋峰拦了下来。

沈翊也缓过神跑上前阻止泄愤的杜城,“杜城!你冷静点!再打下去就要出人命了!”

听到熟悉的呼唤,杜城回过神,他不解气的又上前补了几脚,每一脚都踢在了那人的腹部,只听那人蜷缩在地上不断的痛呼呻吟。

看着那张恶心的脸杜城就来气,他咬牙切齿的操起手边的椅子就要砸下去。

“杜城!你这要犯法了!”沈翊急迫的拉着杜城,可他又哪里拦得住,眼见着那椅子就要抡到人身上,这样下去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急的沈翊大脑一片空白。

“快住手!!杜城!我不能失去你啊!”

杜城睫羽轻颤,手中的握着的椅子砸在了一边的地上,木板碎裂的声音在所有人屏住呼吸的空间里显得格外洪亮。

几乎是所有人同时松了口气,沈翊看着脚都软了,他险些站不住,还好杜城及时扶住了他。

杜城抓着沈翊的手腕,看着对方被吓得发白的脸,心里一紧,霸道的将人一把拉进自己的怀里,紧紧环抱住对方,“对不起,没事,没事了。”

沈翊长舒了口气没好气的将人推开,瞪了对方一眼,“我没事都要被你吓出事了!”

“我有分寸。”杜城愧疚的挠着自己后脑勺,他抬眸盯着沈翊,一脸期待又小心翼翼的询问,“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沈翊忽的想起自己刚才心急到口无遮拦没过大脑的一句话,许是在那一瞬想到了如果那椅子砸在那人身上的后果以及无意识间喊出了有所顾虑的心里话。沈翊双手背到身后避开杜城火热的视线,他清了清嗓子,“嗯......我是说,咱们北江分局不能失去你。”

杜城不满意这个回答又有些失落的皱起眉,一双眼幽怨的盯着沈翊的脸不肯放过。

沈翊被盯着有些心虚,他轻咳了一声掩饰羞涩,“当然,不只是北江分局,咱们组里的每个人,还有你姐,都不能失去你。”

沈翊顿了一下瞄了眼满是期待的杜城才悠悠道:“我也一样,不能失去你。”

在场的蒋峰和李晗自然都听到了这句表白,两人不约而同的对视了一眼,抿着嘴憋笑。

而此时杜城的尾巴早就翘到天上去了,他满心满眼的盯着眼前的沈翊。而沈翊正一脸嫌弃的擦拭着杜城手上的血迹,一边擦一边数落,而对方就像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一样,充耳不闻只顾着傻笑。

有惊无险的一夜就此落幕。第二日,杜城踏着兴高采烈的步伐进了局里,蒋峰坐在办公椅上抬起头,对着他的城队竖起大拇指。

“城队恭喜啊!又拿下一案!多亏了你,这案子这么多天总算结束了!”

李晗不禁笑着彩虹屁一波,“是啊,昨晚城队太帅了,三下五除二就将人撂倒了,不愧是城队!”

杜城享受着吹捧,挑着眉毛指了指蒋峰,一脸的沾沾自喜,“我知道,你不能失去我。”而后又指向李晗,自认为很有魅力的眨了下眼睛,“我知道,你也不能失去我。”

而后扭着身子转进了张局的办公室,蒋峰和李晗面面相觑。

蒋峰道:“城队是不是早上吃错东西了?”

李晗道:“应该是干了一碗爱情的鸡汤。”

“张局,找我啊?”杜城一惯性的不敲门就推门而入。

张局也见怪不怪,坐在办公椅上,看着走进来的杜城不禁夸道:“听说最近破获很多案子,可以啊你,很有干劲啊,给你划了几天假好好休息休息吧。”

杜城竖起食指摇了摇,一脸臭屁,“我知道,北江分局不能失去我,我可以不休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尽心职守!”

张局蹙起眉看着今日格外不正经的杜城,一时摸不清这臭小子又在打着什么算盘。

“张局,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出去了啊。”说罢也不待批准转头就走。

留下张局一脸莫名其妙的在屋里自言自语,“这混小子发什么疯?”

杜城脚下如踏着棉花云一样轻飘飘的,他钻进沈翊的办公室,看见人正在专心画画也没出生打搅,而是坐在了一边撑着头目不转睛的盯着对方,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沈翊专注了执笔绘画,他余光瞥到了在一边傻坐着的杜城,嘴角轻勾笑道:“你要看我看到什么时候?”

杜城回过神收敛起笑意,双手不知所措的搁置在桌面上,眼神飘忽不定,“啊......没有,我就是思考呢。”

沈翊也不戳破,而是顺着他的话轻笑着问道:“思考怎么向我解释你背着我在我手机里装了追踪器这回事?”

杜城闻言耷拉着脑袋,心虚的摸了摸自己的寸头,嘟嘟囔囔道:“这不是以防万一么,昨晚不就是个‘万一’么。”

“哦?那我是不是还要好好感谢你一下啊?”

“害,也不用......”反应过来对方是在打趣他的杜城尴尬的咳嗽一声,“大不了我给你拆了呗。”

沈翊把玩着手里的铅笔,故作洒脱道:“留着也挺好的,以防万一么。”

杜城点点头,“也行,虽然也没什么太大用处了。”

“什么意思?”

“我打算以后跟你寸步不离,像昨晚那种‘万一’我不会在让它发生了!”

沈翊没有拒绝,而是挑了下眉峰,笑着轻轻摇了摇头。

窗外阳光明媚,洒进办公室内,光线落在了画板上,沈翊微微眯起眸子,伸手接住那缕阳光,掌心跟着暖暖的。杜城惬意的抬起眸子望着落在光线里的沈翊,似乎那柔和的光映出了他身上那股不俗的仙气,总觉得他单薄的身子随时都有可能飞走一样,看样子自己必须要将他牢牢抓住才行。

沈翊如落入凡尘的天使拯救人世间疾苦。而杜城站在黑白的交界点守护着人世的太平,亦会是保护他的沈翊不被世俗所浸染。

天使与守护者,拯救世间,守护彼此。

 

【完】

【作者继续去消失了......】


西柚白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西柚白”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