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白

想学画画的业余写手。

花祭雪,后续一【花无谢X傅红雪】

突然加了个后续(小景客串)




“小景!”花无谢老远便看见翩翩然的公子景,激动的跑上前。


公子景手持玉笛微微一笑“原来是无谢,看你兴致颇高可是有喜事?”


花无谢嘻嘻一笑露出一排小白牙,从身后掏出一把笛子“上次你教我的那首曲子我没太记住,这不正巧碰上了你,所以再来讨教嘛。”


“好啊。”公子景欣然答应,玉笛置于唇边,手指灵活的翻飞,悦耳的笛声怡然而起。


公子景的笛曲在九重天上可是数一数二的,随随便便吹奏一曲就能令人陶醉其中,不能自拔,仿佛置于曲中的世界一般。


一曲完毕,花无谢迫不及待的开启了求学模式,公子景细心的在一旁教导,许是二人过于投入,乃至两人距离近到有些暧昧也未发现。


倒是过往的仙子们见此情此景不禁想入非非,二人长相皆俊秀,又多才多艺,站在一起竟让人觉得有些般配。


恰逢傅红雪当值路过,不小心瞥到了举止亲密的两人,看着他们谈笑甚欢,傅红雪眸色一暗周身的气流更是冷了几分,不再想多看一眼,转身不爽的离开,这气势吓坏了不少经过的仙子。


然这边二人浑然不知,还在兴致盎然的讨论着。


公子景听着花无谢吹奏的曲子频频点头,颇为赞赏道“无谢当真是心思玲珑,一点就通。”


花无谢收起笛子拍着马屁“那还不是景先生教得好。”


公子景掩唇轻笑“还巧舌如簧。”


花无谢自得的挑着眉,全然接受了公子景的褒奖,闲聊了一会后两人就此别过,花无谢回到自己的宫殿,开始练习笛曲。


近日九重天上偶有曲声飞扬,笛音绵绵,似是一种眷恋缠绕着听者的心房。这天宫里的人都纷纷讨论,说是这花神思春了,凡间要春暖花开,花无谢的心思也跟着飞扬起来了。


傅红雪偶然间路过花无谢的宫殿,听着里面传来的笛声,又有两个小仙女在门口讨论着她们家花神思念的哪家仙子。傅红雪没来由的不爽,攥紧手里的佩刀转身离开。


一曲完毕,花无谢将笛子别于腰间,刚出门就看见傅红雪的背影连忙唤住“小雪!来了怎么不进来坐坐啊?”


傅红雪没有回头而是冷冰冰的道“不打扰你雅兴了。”


“没关系啊,我练完了。”花无谢没有察觉到傅红雪别扭的情绪,反而把手搭在对方的肩上又道“这春天到了,人间的百花也要盛开了,小雪与我前往欣赏可好?”


傅红雪毫不客气的打掉花无谢的爪子“你找公子景便是。”说罢气冲冲的离开了。


留下一脸无辜的花无谢,小雪这是怎么了?谁惹到他了不成?


接下来几天傅红雪都是故意躲着花无谢,人家都找上门来了也是闭门不见,这让花无谢很是头疼,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惹到小雪的呢?


实在是无法,花无谢不得不找自己这个音律知己诉苦。公子景听了也很是伤脑筋的偏头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正巧傅红雪经过,看见二人坐在一起交谈,冷嗖嗖的瞟了眼公子景,这眼神让公子景没来由的打了个寒颤,抬头望去便看见傅红雪有些幽怨的眼神瞪了自己一眼,而后就转身离开了。


公子景略加思索一番,当即知道问题出在何处,但是他并未与花无谢道明,而是愈加频繁的联系花无谢。


每天不但与花无谢讨论笛曲,事后还与各个长相清秀的仙子暧昧不清,很快公子景所做的一系列事情在九重天上就传开了。


终于等到某天,傅红雪主动找上了公子景,面对翩然洒脱的公子景,傅红雪显得有些局促。


“你若不是真心待他便离开他,若是让他伤心我定不饶你!”


公子景打开手里的折扇眯起眼睛掩唇道“怎么?你在乎他?”


傅红雪怔住,显然没有想到对方会这么问,而且他也没有想好答案“......这与你无关。”


“好啊,那我和他的事也与你无关!”公子景啪的一下收起折扇,有些挑衅的打量着傅红雪。


傅红雪不语,无声的瞪着公子景,两人对视了一番也未分出伯仲。


花无谢正巧经过,看见两人便欢喜的上前“小雪,你怎么在这啊?”


傅红雪的目光转移到花无谢身上,跨步上前拽着花无谢的手腕就走。


“诶?怎么了小雪?我才刚来啊......”花无谢没搞清楚情况,就被傅红雪强硬的拉走了。


看着愈来愈远的两人,公子景摇头轻叹“无谢啊,为了帮你我的清誉都不保了呢。”


傅红雪拖着花无谢走了好远才停下,松开手时发现对方的手腕被自己捏出了五个指印,有些愧疚的低下头。


花无谢揉捏着被拽的生疼的手腕问道“怎么了小雪,发生什么事了吗?”


傅红雪不去看他,抿着唇半响才幽幽道“别和他走太近。”


“他?小景吗?”花无谢一愣,还是没搞懂傅红雪究竟是个什么意思“小景怎么了吗?”


“我不喜欢。”


“啊?”花无谢此刻反应好像是慢了半拍,完全跟不上傅红雪的思路。


傅红雪有些急了,抬头对上花无谢的眸子“我不喜欢你和他在一起!”


话一出花无谢整个人傻在那了,过了两秒花无谢才迟钝的开口“小雪你的意思,你对我......”


傅红雪别开了眼睛不去看他,握紧手里的佩刀转身就要离开,这回轮到花无谢急了,连忙拉住傅红雪的手。


“我喜欢你!”


傅红雪停住脚步,有些不敢相信。花无谢绕到他面前,一股脑的将心里话全数吐出“我也不管你怎么想的了,反正我就是喜欢你。”


傅红雪没想到花无谢会对自己告白,而且还是这么突然,有些呆滞的开口“你不是与公子景......”


花无谢解释道“我与小景是音律知己,我在向他求艺而已,而且我学笛子也是想能在你寂寞的时候陪着你吹给你听。”


原来事情是这样,原来都是自己想多了,傅红雪心里送了一口气,想着对方刚刚还跟自己告白了,不禁勾起唇角。


花无谢喜欢看着傅红雪的笑颜,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而且自己刚才刚表白完,急于得到回应的花无谢托起傅红雪的脸颊,眼神专注认真“那你的回答呢?”


傅红雪双颊染色绯色,他拍掉花无谢不安分的爪子,推开他掉头走掉了。


“拒绝回答。”


“啊?!”花无谢傻眼了,这怎么也没料到是这种答案啊,但是我们无谢可是皮的很,马上就转换状态,殷勤的跟上去“没关系,反正我是追定你了,早晚会让你说出口的!”


傅红雪走在前面扬起笑意“那你便试试吧。”


花无谢一边走一边痴汉一样的盯着傅红雪的笑颜“小雪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很好看,以后要多笑哦。”


傅红雪“别说话。”


花无谢“为什么?我在夸你呢!”


傅红雪“你很烦。”


花无谢“我还能更烦!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就是喜欢你!!!”


傅红雪“闭嘴!”


花无谢“那我吹笛子总行了吧。”


那笛声宛转悠扬,绵绵情意跃于音律。


一曲情缠绕心房,佛乱谁家少年郎。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