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白

想学画画的业余写手。

团花簇锦,第二章(团宠二花向)

-----二花这么可爱,看官不进来宠宠么-----


花无谢从自己的狐狸窝里出来,把玩着手里的香囊,还好师傅给他留了一个可以掩盖妖气的香囊,要不然出行真不方便,保不准哪里蹦出个不分青红皂白的捉妖师就要擒他祭天!


要说他师傅还真是太不称职了,没事就出去云游,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丢给他一本不知道从哪里淘来的修炼秘籍留个三五天就又玩失踪,这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花无谢虽然已经习惯了,但难免还要暗自唾弃这个师傅一番。而且最近他修炼遇到了瓶颈,已经卡在五尾好久了就是没有办法突破六尾,他这个师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玩够了回来看看他。


花无谢无奈的叹口气,将香囊在腰间别好,反正最近怎么修炼都没有突破,为何自己不出去玩玩呢,这么想着花无谢便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场游历人间!


对于很少入世的花无谢来说,什么都是新鲜的,走马观花的逛着人间的市井,吹糖画,捏糖人,顺便拿了一副狐狸面具戴在脸上,仅露出一双灵气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天迹的晚霞映红了波光粼粼的江面美不胜收。


江岸前方围了一群人,还有人吆喝着什么,花无谢赶紧凑过去看看热闹,原来是一个射靶游戏,靶的远近高低不一,每一个靶都有对应的奖品,最高最远的那个靶奖品是最贵重的,听那人吆喝最贵的那个便是百年难遇的冰山雪莲,入药有奇特功效。


正赶上连城璧和他的亲信走过来,那亲信紧跟着他道“盟主,听说今晚有人投标冰山雪莲,就在这集市里。”


连城璧看着拥挤的人群,他看这架势轻笑道“摆这么大谱,看来是打算钓大鱼啊。”


连城璧挤进去看那最远最高的靶不禁蹙眉“那靶明显不是常人可以射中的。”


“那盟主打算?”


连城璧扬起势在必得的笑意“试上一试又不吃亏。”


嘁,不就是个冰山雪莲么,他师傅云游四海什么好东西没给他带过,光是这冰山雪莲他就吃了四五个了,花无谢觉着无趣转身就要离开,可这好巧不巧一回头便撞进一个人怀里,花无谢想离开那人,可这人群只有往里进的很少有往里出的,实在是挤得很,花无谢被挤的不得不贴着那人。


“小子你抱够了没有,知道我家主人是谁吗,这么无礼!”


花无谢来气,又不是他想这样的,再说谁抱他家主人了!这人群本就拥挤,再加上花无谢戴着面具有些透不过气,他干脆掀开面具将其挂在发顶上。


“你以为我愿意啊,我这不是......”


花无谢不耐烦的反驳却在看到近在咫尺的容颜时愣住了,这不就是那个救他的连城璧吗?


连城璧看着怀里的少年一双灵动的眼睛错愕的望着自己,竟觉得这眼睛有些眼熟。


“这位小公子可是认得我?”


连城璧淡淡一笑,如沐春风的嗓音让人没来由的觉着亲切,花无谢回过神点点头,反应过来他只认得他狐狸形态又摇摇头。


连城璧被他这既点头又摇头的举动逗笑了,他伸出手搂过花无谢的身子让他站的稳些“罢了,现在人这么多你怕是出不去了,不如看一会这射靶游戏。”


现在是真的出不去了,花无谢只能妥协,他盯着连城璧的侧颜眼睛转了转问道“你想要那冰山雪莲?”


连城璧低头看着到自己下巴的花无谢笑着“这雪莲是好东西,应该没有人不想要吧。”


“早说我帮你啊!”花无谢调皮的眨了下眼睛,还没待连城璧反应过来就朝着人群中心挤过去。


“我来试试!”花无谢总算是挤了进去,拍了拍被挤皱的衣服,又正了正脑袋上的狐狸面具。


主持人看着花无谢瘦瘦小小的,前面好几个壮汉试过都失败了,这个少年是不是太天真了,那人不禁嘲笑道“小公子这么娇弱,别是连弓都拉不开吧!”


话一出引得围观人哈哈大笑,花无谢上前夺过那人手里的长弓瞪了他一眼“你们人......人不可貌相没听说过吗!”


说罢搭上箭矢,拉开长弓,对准最远最高的那个靶,没有一秒迟疑,将弓拉开一个饱满的弧度,果断松手,那箭承着破风的力道擦过主持人的脸直逼靶心。


所有人都等着看花无谢的笑话,没成想这一箭干脆利落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就已经箭中靶心。


连城璧也没有料到这个少年能有如此臂力,从他拉弓搭箭再射出去也不过数秒,没有丝毫犹豫,那箭飞出的气势再到靶心,只能用三个字形容,快、准、狠!


花无谢得意的将手里的弓扔给那人,伸出手“我的雪莲呢?”


那人眼神一下子变得恭敬起来,先是鞠了一躬“刚才小人有眼不识泰山,还望公子见谅,公子随小人来,我家主人已经备好雪莲恭候您了。”


此时众人才反应过来,不知是谁开头叫了一声好,随后喝彩声此起彼伏吆喝起来。


“既然已有人射中了头彩,大家就都散了,散了吧。”主持人笑呵呵的疏散拥挤的人群,待人都走的差不多后,那人又施了一礼道“公子随我来。”


“等一下。”花无谢跑回去拉着还没有走的连城璧过来“这雪莲是我给他射的,你让他跟你去吧。”


“这......”那人一时之间拿不定主意,他主人只告诉他,务必把射中靶心的人带过去。


见他为难连城璧心中有了估计,面上笑道“我们是一起的,不如一同过去吧。”


花无谢愣了一下旋即点头附和“嗯,一起的。”


“那好吧,请随我来。”


评论(9)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