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白

想学画画的业余写手。

团花簇锦,第三章(团宠二花)

团花簇锦,第三章

---------小雪还在赶来的路上---------

花无谢三人跟着那人来到桥河岸,一艘三层的奢华木船正停泊在岸边,红色的小灯笼一个挨着一个挂在船上,船里歌舞升平好不热闹。

连城璧粗略打量着这艘船心里有了谱,几人上了船来到第三层最里面的包房,领路人将几人带到地方冲里面禀报了一句就离开了,走的时候顺便把门也带上了。

搞的这么神秘,不会是心怀不轨吧,花无谢滴溜圆的眸子仔细的打量着房间,房间偏窄较长,虽说是一个房间,看起来更像是两个房间打通形成的,中间隔了一个屏风,屏风后面又有纱帘使人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屏风后走出一舞姬,妙曼的身形若隐若现的隐于薄薄的纱衣之下,一双媚眼无时无刻不勾人魂魄。但连城璧主仆根本不受诱惑,压根都不去看这女人一眼,而花无谢虽盯着舞姬看了半天,也是单纯的觉得她长的好看,还夸了她一句。

舞姬为他们安排好座椅又给他们各自斟了杯酒才徐徐退下。

连城璧随意的品了一口酒悠悠道“听阁阁主做这么大一个噱头都不出来露一面吗?”

屏风后传来清脆的笑声令人分辨不出男女“不愧是连盟主,你这消息流通速度也不必我听阁差嘛。”

连城璧道“看样子听阁是故意引我上钩的?不过这靶可不是我射下的,而是我旁边这位小兄弟。”

屏风后的人有些惊讶“本是想引连盟主出头,却不曾想钓上来新鲜的大鱼,此人年纪轻轻就有如此实力,连盟主可要当心你的位置啦。”

连城璧却低眉一笑“高人云云,连某不过侥幸罢了。”

“诶,连盟主谦虚了。”

花无谢听两人你一句我一句说了半天就是不切正题,觉着有些无聊,本着好奇心想要穿过屏风去看看后面究竟是个什么人物。

连城璧看着不安分的花无谢清咳一嗓子,花无谢把食指抵于唇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又变成拜托的姿势无声的央求着连城璧。

连城璧轻轻的扬起唇角没有揭发他,继续与屏风后的人对话“阁主还是先说正事吧,想要得到这雪莲的条件是什么?”

“既然你们两个武功都那么高强,不如替我去趟魔窟岭,我要那里的风泣花,而且我要活的。”

连城璧一听好大的口气,只不过一个冰山雪莲而已,又不值得去送命,那魔窟岭是什么地方,妖兽出没之地,搞不好就把命送给那些吃人不眨眼的妖物了。

花无谢隐了气息一个闪身潜入屏风后,屏风后有一台案几,案几后是一架又一架满书的书柜,一个小孩正撑着脑袋坐在案几前书写着什么,那舞姬正在给小孩磨墨,一个抬头看见花无谢无声的站在小孩身后,还冲她挥挥手,舞姬霍的起身眼里蒙上杀气朝花无谢攻去。

花无谢一下子消失,那女子一拳挥空不由得怔愣,下一秒花无谢出现在女子身后拍了她一下脑门,那女子仿若静止了一般定在那里。

本坐在那里整理书卷的嬴稷看到花无谢,面上浮上惊恐之色,这家伙是什么来历,怎么会有这神出鬼没的身手?重点是他居然不知道还有这号人物!他听阁向来无所不知,无论大小具细,居然将这个人给漏了不成?

“你是谁?”

花无谢冲他眨了眨眼睛笑道“我么,我叫花无谢。”

“你想干什么?”

花无谢蹲下身一脸无害“觉着好奇,便进来看看啦,不过还真没想到是个小孩子。”

连城璧听到里面的动静便起身越过屏风,先是看到了一动不能动的舞姬,随后看到嬴稷是也是一怔“没想到神秘莫测的听阁阁主竟然是个孩子。”

嬴稷见这状况不妙,打也打不过他们,咬了咬嘴唇扬起小脑袋委屈巴巴的开口“大哥哥们帮我保守这个秘密好不好,冰山雪莲你们可以现在就拿走。”说罢走到一架书柜打开暗格拿出一锦盒,打开锦盒里面躺着的赫然是那百年难遇的冰山雪莲。

花无谢接过后哼了一声“不过你要风泣花做什么?”

嬴稷瘪瘪嘴如实道“听闻那风泣花可以随风流泪,我不过好奇想得来看看是否如传说一般。”

花无谢听了理由喷笑出来“原来是因为这个,你若是真想看我哪天带你去便可,魔窟岭那里我再熟不过了。”

以前修为尚低的时候,他师傅经常让他去魔窟岭里练手,现在虽然修为也算不上高,但是魔窟岭那里的一般妖兽还真拿他没有办法,可以说见了他都得绕路走。

“此话当真?”嬴稷眼睛一亮激动的抓住花无谢的衣袖。

花无谢翻手一转,手心里便多出一个小巧的哨子,他把哨子放进嬴稷手掌里“当然当真,你若是哪天想看了,吹一吹这个哨子,我便会赶过来带你去。”

连城璧听着两人的对话又见花无谢凭空拿出一只哨子,极不可微的挑眉,心里有了猜想。

嬴稷握着手里的哨子喜欢的不得了“大哥哥说话要算话哦,不然遭雷劈。”

花无谢敲了一下他的小脑袋瓜“我花无谢是谁啊,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

雪莲已经到手没有必要再待下去,哄好了嬴稷,顺便解了舞姬身上的定身术,花无谢与连城璧两人便下了船,路上花无谢将手中的锦盒递给连城璧“诺,给你。”

连城璧并没有接过而是诧异的看着他“这么好的东西你确定要给我?”

花无谢点点头“本来就是给你的啊。”

连城璧欣然接过递给身后的亲信,“那便多谢,无谢公子可有什么想要的,我连某尽力为之。”

花无谢摆摆手“不用啦,这本来就是我......”这本来就是我作为救命之恩的谢礼送给你的,然而后面的话还是硬让他吞了回去。

连城璧眉峰一挑疑惑的追问“是你什么?”

花无谢嘿嘿一笑化解尴尬“没什么,没什么。”

连城璧很是苦恼的想了想,忽的扬唇道“不如无谢公子去我连家堡尝尝连家堡自酿的桂花蜜?”

花无谢一听桂花蜜三个字眼睛都放出精光,想想就要流口水了,连连点头“也好也好。”

连城璧低眉一笑,掩去了眼里一闪而过的狡黠。

------------下一章小雪出场------------

评论(2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