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白

想学画画的业余写手。

【灵魂互换】一品锅篇之无法说出口的情愫

【今日放送】少主竟孤身一人去了宴仙坛!

 

【※】视角:第一人称,少主视角,少主是女孩子呦

【※】灵魂互换梗

【※】本篇为一品锅和少主换魂

 

--------正文---------

 

我醒来发现自己没有睡在自己的房间,周围是一片陌生的环境,我甚至感受不到一丝空桑的气息,没有像往常一样被佛跳墙身上的香味唤醒,也没有平日里锅包肉的一声声催促,我从床上起身四顾茫然,这里冷清的似乎少了些人情味,一股压抑感压在心头。

 

我知道自己肯定不是走失或者被绑架什么的,最近频繁的与食魂换魂已经让我习惯,我知道我肯定又是与某个食魂互换了灵魂,可是这里并不是空桑。

 

我游移在屋内看着案几上的摆设,笔墨纸砚和一副未完成的山水画,这画中的景象竟有些眼熟,我隐隐猜到这幅身体的主人是谁了,我寻了面镜子,望着镜子中的容颜有一瞬间失神。

 

如我所想,我现在所在的身体是一品锅的,那么我现在所处的位置一定是宴仙坛!

 

宴仙坛么......想到这我不喜的皱起眉,镜子里的人和我做了同样的动作,我叹了口气转身去洗漱穿衣。

 

我记得一品锅曾说过,他身上的那身华服远不如乡间粗衣令人自在,如今我穿在身上也感受到了一份沉重,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压在了肩上,让我不得不抬起头来收敛自己的天性。

 

我推开门走了出去,耀眼的光芒洒在我身上,今天的天气一如往常,晴空万里清风微漾,可我却感受不到半点温暖,只有徒然的惆怅。

 

这不像我,我从未有过如此复杂沉重的心绪,难道是因为在一品锅身体内的原因吗?还是说是因为在宴仙坛内才会如此?

 

“郭兄。”

 

一道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我闻声望去,迎面走来的是一位长发如泼墨般好看的男子,我记得他,他是陆槐方,我们曾在徽州的尚书府见过面,他竟然也在此处,想来当初骗走一品锅的人定是他了。

 

“刚好我正想找郭兄,今日天色尚好,我正想邀郭兄泛舟同游,欣赏这一片静美的山水。”

 

陆槐方望着我眉眼带着笑意,赤城的眸子就像是同邀知己一般,我找不出其中的破绽,他难道真的当一品锅为朋友吗?

 

陆槐方望着眼前的人眉眼中淡淡的忧愁和紧锁的眉头,不禁担忧问道“郭兄这是怎么了?可是哪里不舒服?”

 

一时间我不知该如何作答,我能感觉到眼前的男人城府颇深,我暂且按兵不动免得露出马脚,我摇了摇头淡淡一笑“无事,烦请陆先生带路了。”

 

我跟着陆槐方出了宴仙坛,他带我来到的地方倒真是一处好地方,静谧的湖泊半山环抱,清可见底的湖水能瞧见往来翕忽的游鱼,岸边垂柳的枝条没入了水中映出层叠的碧影。

 

这里美好到令我恍惚,好似心中的烦忧烟消云散,只想沉浸在此处静静的领略山河风光。

 

我终于能体会到一品锅为何如此钟情于乡野,远离尘世的喧嚣竟可以到忘乎所以,我乘着小船任由它自由飘荡,偶尔回复陆槐方的搭话,如若可以我也想放下身上所有的责任,纵情这山水,岂不快哉?

 

不知不觉间已进入黄昏,小船停靠在岸边,我一瞬的晃神,船停了,梦该醒了。我是空桑的少主,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任务,我必须尽快想办法扳倒宴仙坛才是。

 

陆槐方与我谈笑着原路折回,许是见我心不在焉回答的敷衍,他停住脚步幽幽的望着我“郭兄究竟为何事烦扰,莫不是在宴仙坛不如愿?”

 

我抬首对上他那双望不尽底的眸子,只觉得一股寒意从脚底逼近,我摇了摇头望着晚霞间隐匿的弯月“我只是想一个人静一静,扫了陆先生的雅兴,实在抱歉。”

 

闻言陆槐方再次露出温雅的笑颜“无妨,既如此我便不叨扰郭兄了,夜里寒凉,郭兄还是早些回去休息才好。”

 

我点点头看着他与我擦肩而过,心里暗暗松了口气,我还是不太擅长应付这种人。

 

月色逐渐升起,我呆呆的凝望天际,良久听到了附近草丛里似乎有声响,我循着声音望过去便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没错,正在向我缓缓走来的,是我自己的身体。我怔住几秒才反应过来迎过去,我望着自己的面容久久才起唇吐出两个字“一品......”

 

“我来只是想找到换回身体的办法。”一品锅推了推鼻梁上不存在的镜片,这才想起那不是自己的身体。

 

我也许是该激动的,可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若是往常应该会很开心的跳起来,可是现在竟有种说不出口的苦楚。

 

“找到了吗?”我强颜欢笑,除此之外找不到能接下去的话题。

 

一品锅轻叹着摇摇头,我却舒展了眉眼笑容清浅“那陪我走走如何?”

 

一品锅错愕的看着我,又望了望我身后的山水这才点点头“好。”

 

我们相顾无言,沿着湖水的边缘走在柔软的草地上,这条路仿佛很漫长,长到好似走不到尽头,可我也不希望走到尽头。

 

我看着慢慢爬到湖心的弯月停下脚步,又仰头看着浩瀚的苍穹不禁感慨“这里真的很美。”

 

一品锅微乎其微的皱起眉头淡淡的回应“嗯。”

 

“你喜欢这里吗?”我低下头看着他,也是看向我自己的容颜。

 

一品锅神色复杂的对上我的双眸,可我不想听到他的答案,移开眸子自顾自的说起来。

 

“可我觉得空桑的山水比这里还要美,空桑很热闹,我知道你喜静,但那里却很温暖。”

 

我又低下头看着水中的夜星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这里的山水再美可没有人灵也只是徒有其表。”

 

我缓缓的转过头极其认真的看向他“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他望着我有些失神,怔愣在原地,而我却心急的朝他走去,可脚下一个不稳整个人都朝一品锅扑了过去,同时我看到他也有些慌乱想扶住我,可奈何那具身体是女孩子的身体,根本没有多少力气也承受不了太多重量。

 

我们双双倒在了地上,可奇怪的是我竟然觉得后脑勺一阵疼痛,我明明是身体往前倒的,为什么会头痛?

 

我呲着牙摸着发胀的后脑,眼睛慢慢睁开一条缝,于缝隙之间我看到的不是想象中自己的脸,而是放大的一品锅惊慌的面孔,我震惊的睁大双眼看清了眼前的形式,我们的身体换回来了。

 

夜风凉凉的拂过我们的身体,于这夜色中我们能清晰的感受到属于对方的体温,可是他的体温明显比我的更灼热,我别扭的动了动身子却感觉到脖颈间滑过寒凉,一声清脆的玉珠砸在玻片上的声音让我缓过神,我抬头看向一品锅的脸,果然他那单支的镜片不见了。

 

他怔怔的望着我,没有了平日里的沉着,仿佛一个迷失方向的孩子,而我就是他的曙光。

 

我伸出手抚上他的脸颊温柔的摩擦“回来吧,我需要你。”

 

突如其来的温暖如电流一般刺激着他的身体,一品锅的身体轻微的颤抖了一下,他急速收拾好情绪站起身背对着我“这里是宴仙坛,再没有惊动到其他人之前快离开吧。”

 

我不甘心的爬起身伸手握住他的手“我要你跟我一起走!”

 

“别碰我!”一品锅一下甩开我,转过身紧蹙着眉有些怒火,可看到我眼里盈盈的泪花时却心软的移开眸子,淡淡道“你快走吧,接你的人马上到了。”

 

“那你为什么不抓我回宴仙坛?”我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激动的吼出声。

 

一品锅身形一顿,一甩衣袖转过身留下一句话“好自为之。”

 

说完头也不回的向着宴仙坛走去,我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身影,泪眼终是模糊了视线,我最终还是没有留住他。

 

“少主!”

 

锅包肉急匆匆跑过来,见人没事才松了口气,责备的话语刚到嘴边却因眼前的人泪眼婆娑而咽了回去,他轻轻拍着怀里的人声音变得柔软“没事了,我们回家吧。”

 

我扑在锅包肉的怀里哭的不成样子,佛跳墙从林子里走出来听到哭声生气的皱起眉,少有的厉声道“是谁惹得我们美人不开心了?”

 

见我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佛跳墙叹了口气大手摸了摸我的脑袋“别哭了,哭成小花猫的话我可就忍不住想要抱你了。”

 

我瘪了瘪嘴破涕为笑,擦着哭红的眼睛一吸鼻子倔强的开口“我可是空桑少主,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听到这句话佛跳墙和锅包肉相视一笑,这才是他们乐观向上活泼开朗的少主啊。

 

“好了,我们回家吧?”佛跳墙眉眼一弯笑问我。

 

我点点头,最后瞥了眼身后的宴仙坛,转身和他们走回去。

 

而此时隐藏在夜色下的人终是露出身影,他望着逐渐远去的三人,眸中是无尽从惆怅与哀伤。

 

“还真是一出好戏,不枉我白走这一趟。”太极芋泥摇着羽扇从树下走出与那人齐肩,眸光中略过一抹精算“你站在这里她又不知道,你这是何苦呢?这可不像你啊,一品锅。”

 

一品锅收回目光,凉薄的瞥了眼太极芋泥,转过身不再多说什么便消失在了月色中。

 

太极芋泥站在原地望着那三人离开的方向轻轻的飘出一句话“但愿都是值得的吧。”

 

 

--------彩蛋--------

 

一品锅回到房间静默的盯着桌上未完成的水墨画,手指不自觉的抚摸在宣纸上,喃喃自语“梦中的这里,是空桑吗......”

 

另一边少主攥着手里的那片镜片,思绪跟着联想到了一品锅,又想起晨起时在一品锅房间里看到的那副画,脑海里忽然涌现出完整的画面。

 

那副未完成的画是空桑的山水啊!他画的是空桑啊!他记得,他一定还记得!

 

再次紧了紧手心中的镜片,目光灼灼变得坚定充满希望。

 

总有一天我会带着你回家!

 

 

To be continued......

 

PS:一边肝新活动一边敲字,心力憔悴......


评论(20)

热度(4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