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白

想学画画的业余写手。

【灵魂互换】蟹酿橙篇之你就是我的心脏(下)

【今日放送】摸胸少主的追夫之路!

【*】第一人称视角,少主是女孩子呦
【*】本篇为少主与蟹酿橙互换

【*】心动提示:还有上篇哦


————情话时间————

【蟹酿橙】:
心脏跳动的速度徒然加快,是喜欢的感觉吗?
这里有你,世界都变暖了。

————正文————

我尴尬又不失礼貌的摸着他的头“喜欢这个对你来说还有点难,等你真正了解了再说也不迟哈。”

 

我滴个乖乖,赶紧结束这个话题,再不结束我的脑子就要炸成浆糊了,我有点遭不住他这一句又一句的暴击。

 

然而他却沉默的低下头,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好像有些失落?

 

当他再度抬眸时,望着我是无比的执着“那喜欢是什么感觉?”

 

这个话题真的是难倒我了,毕竟我也没有谈过恋爱啊!我努力想了想,记得书上有描写过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我一边回忆一边说与他听“书上说,喜欢一个人就是总会不自觉地靠近他,看不到他时会想他,看见他笑你会跟着一起笑,看着他难过你会比他还难过,与他相处时心跳会不自觉的加快,总是想着能为他做点什么。”

 

“嗯......书上还写了好多,我也就记住这么些,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我双手一摊也不指望他能理解多少。

 

也不知道他往没往心里去,只是敛下眸子淡淡的回应道“我知道了。”

 

我内心却是在呐喊,不!你不知道!

 

我们寻了一小天也没找到所谓的心在哪里,在山林里兜兜转转也没看见传说中的那个隐世的山洞。

 

一道咕噜噜的声音拦住了我们继续前进的脚步,我垂眸向蟹酿橙看去,他正摸着肚子歪着头看我“好像是饿了?”

 

我看着已经向西偏移的太阳暗自拍了一下脑门,怎么就忘了我俩互换的事了呢,我是感觉不到饿,可是蟹酿橙现在的身体也就是我原本的身体会饿啊!

 

我们找了个靠溪边位置席地而坐,我拎出两个机关兔与他们吩咐“一个去找果子,一个去捡干柴。”

 

那两个机关兔蹦蹦跶跶的朝着丛林走去,而我起身盯着溪水里看了半天,一个箭步冲过去快准狠的抓上来一条鱼。

 

我双手死死的握着那条鱼,这个机关手实在是太滑了,我真怕一个不留神这鱼溜出去,随后我找了根树枝先把鱼串上。

 

我翻找着蟹酿橙的工具包,还真找出一些有用的来,一不做二不休!我捋起两臂上那并不存在的袖子开始剖鱼。

 

“今天就让你尝尝我空桑少主的手艺!”

 

此时一只机关兔捧着一堆枯树枝一蹦一蹦的跳回来,我又在工具包里一顿摸索,可算是翻到了一个打火石,我差点以为我们要回归原始钻木取火了!

 

我又在岸边捡了些石子,堆柴,搭架,起火,烤鱼!

 

我时不时翻转着面让这条鱼受热均匀,另一只机关兔拿了几个小果子回来,我看着那果子一时忘了这小东西叫什么名,反正能吃就对了。

 

把果子扔给蟹酿橙道“先吃点垫垫肚子,鱼马上就烤好了。”

 

蟹酿橙乖巧的点头微微一笑道了个“好”字,不知为什么他这一笑让我莫名的害羞,我移开眼不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专心烤鱼。

 

终于在我们两个人的注目礼下,这条鱼新鲜出锅了,虽然表面有点被熏黑了,但是我敢保证外焦里嫩!

 

“虽然看起来不太可口,但是......”我刚想对这因不可抗力因素而被烤的黑丑黑丑的鱼做出解释,哪想到蟹酿橙直接抢过那条鱼就往嘴里塞。

 

“你做的一定好吃。”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的原因,导致人类最基础的求生本能让他把这条刚烤好的鱼也不吹一吹就往嘴里塞。

 

虽然他那句话很令我感动,但是我更担心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因为我根本来不及阻止啊!!

 

果不其然,就听他一声呼叫,皱着眉头把那条鱼远离的嘴边。

 

我急忙蹲下身去查看有没有烫伤,一边心疼又一边责怪“怎么都不吹一吹,这下好了,知道疼了吧?”

 

“对不起,我第一次吃,所以......”蟹酿橙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垂下头颅。

 

我暗自叹了口气不忍心继续埋怨他,我轻柔的的摸着他微烫红的嘴角,只能给他吹吹凉风缓解一下疼痛。

 

蟹酿橙不自觉的攥紧手里的烤鱼,紧盯着近在咫尺的容颜,明明是自己的脸,却不知为何心跳突然加快,双侧的脸颊也在迅速升温。

 

我似乎感受到了他的身体一下子处于紧绷状态,难道是我弄疼他了?我不明所以的抬头看去,就看见他顶着我那张脸正双颊绯红一眨不眨的盯着此时的我。

 

这个家伙不会是在害羞吧?!

 

不过想想也是,这么近的距离,都能感受到呼吸缠绵在彼此的鼻间,也就是我现在是个机甲身没有什么感觉,要不然我早羞得想钻地缝了。

 

我忙抽出身坐的离他稍微远一些,然而他还是呆呆的保持着刚才的动作,犹豫了一下我还是接过他手里的烤鱼,接着给烤鱼吹凉的机会转移注意力。

 

他仿佛也回过了神,一双手压在胸口上深呼吸了一口气,转过头来看向我“心脏跳动的速度徒然加快,是喜欢的感觉吗?”

 

这种事情为什么要问出口啊!还有不要问我这个当事人好吗!!

 

我捏着手里的鱼不知道如何作答,此时我的大脑疯狂运转考虑该如何解释,但是我脑内的系统却拉红警报。

 

【警告,警告,温度过高,耗损机油量加快,请及时降温。】

 

【警告,警告,温度过高,耗损机油量加快,请及时降温。】

 

一遍遍的警告徘徊在我的脑内,我已经听不清周围的声音,此时我眼睛望向了前方的溪流,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了水里二话不说躺了下去。

 

我似乎听到了热铁遇水发出的呲呲音,警告声渐渐散去,我感觉世界安静了。

 

蟹酿橙跑过来蹲在了我身边,语气能听得出来有些担心“你还好吗?”

 

OK,I’m fine.

 

我缓缓的抬起手比出一个大拇指,兄弟,你这系统可真刺激!

 

他覆上我的手想要把我拉起来,可惜力气并不够,我也躺够了顺势起身,这才发现他双脚踩进水里,鞋子都湿透了。

 

我一把将人从水里提了起来,没敢想我的力气居然这么大。

 

看着他无辜的表情我只能无奈的叹气“下次别这么冲动了。”

 

他没有回复我,只是抿着唇不作声,我把他抱回岸上放在大石头上坐下,替他把鞋子脱下放在火架子上烘烤。

 

我们都沉默不语,忽然又听见独自咕噜噜的叫声,我侧过头看向他,发现他刚拿起果子一口一口慢慢的啃着。

 

我这才想起,刚才那烤鱼好像跟着我一起入水来了个透心凉,我搓了搓手过意不去“对不起,那鱼被我带进了水里,我再去烤一个。”

 

刚起身就被他的手抓住,他看着我摇摇头,举着手里的果子脸上是乖巧的笑意“没关系,吃这个不怕烫。”

 

真是暖心的小天使!我感动的差点热泪盈眶!

 

等他吃完那些果子,鞋子也差不多快干了,为了早些能找到心,我决定拎起那双半干不干的鞋子,在蟹酿橙面前蹲下身来。

 

“我背你,再不抓紧时间天就要黑了。”

 

蟹酿橙也没有矫情,乖乖的趴在了我的肩头,这一刻我感觉自己特别伟岸!

 

我们继续往深处走,天色逐渐昏暗,眼前的路被黑暗淹没越来越不清晰。

 

“别再往前走了。”后背上的人突然出声才让我缓过神。

 

再往前走就是断崖,再多踏出一步我俩可能就会死于非命,幸好他及时叫住了我,我后怕的松了口气打算转身原路折回,可脚下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一个不稳身子向后倒去。

 

后面就是断崖!又不知道这断崖有多高,而且天这么黑保不齐下面会有什么吃人的野兽,掉下去必死无疑!

 

然而我也来不及思考别的什么,几乎是出去本能,我将身后的人拽下来向上推去,而蟹酿橙似乎是察觉到我的心思,他用足了十分的力气又将我拉近半分。

 

“松手!不然我们两个都会死!”

 

他却不听我的话,固执的攥紧我手不放,他突然靠近我在我耳畔轻语。

 

“我不会让你出任何意外。”

 

霎时我觉得天旋地转,一阵眩晕感让我觉得不适,在睁眼看清眼前的事物时,我发现我眼前是蟹酿橙的脸,那是他自己的脸!

 

那这意味这什么?!我们两个换回来了!

 

“你喜欢我吗?”

 

什么?!我不理解他此时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候!

 

“如果我还活着,请你一定要告诉我这个答案。”

 

然而还不待我思考,我就感受到一股力道把我推了出去。我与蟹酿橙的距离越来越远,我看着他的身体慢慢下坠,我拼了命的想要抓住他可却于事无补。

 

“蟹酿橙!!”

 

在这幽暗的山谷间我只能听见我的回音随着他坠入黑暗,我被甩在了地面上,裸露的脚踝似乎被什么东西刮伤,我根本无暇顾及这些,我爬到断崖边望着下面不见底的黑暗撕心裂肺的呼喊。

 

“蟹酿橙!!!”

 

一声声的哭喊得不到任何回应,仿佛石沉大海卷不齐任何风浪。

 

我慌了,我害怕了,仅存的一点理智告诉我,我必须要救援。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那么多体力,我几乎是一口气不停歇的跑回了山下,也许我现在的形象像一个疯婆子,可是我若此刻不疯以后必然会疯!

 

我要找到他!无论如何都要找到他!

 

找到他!

 

告诉他!

 

我喜欢你!

 

我不顾形象的敲遍了山下挨家挨户的门,我哀求他们帮帮我,好在这里的居民都是善良淳朴的人,当即会意同我而去。

 

没有光亮的山林一时间能清晰的看见四处亮着点点火光,那是村民们拿着火把在照亮。

 

火光与呼喊充斥了整个山间,我不直疲惫歇斯底里的唤着他的名字,喊到嗓子嘶哑,韧带摩擦拉扯着几乎让我痛到失声,可我依旧不会停下嘴里的呼喊。

 

“找到了!”

 

就在漫长的寻找中,终于爆发出一声喜悦的高喝,听到这声呼喊我拼了命一样跑过去。

 

我看到躺倒在潺潺山水间的蟹酿橙,此刻的他摔的有些破烂不堪,可他望向我的眼神却带着笑意,那笑意很暖,仿若这寒潭里的曙光。

 

我一时间湿了眼眶,跌跌撞撞的扑在他的身上,抱着他的脖子泣不成声,我那哑的不成样子的嗓子,还在做出最后的努力。

 

“我喜欢你。”

 

我的声音此刻听起来就像是破碎的瓦片,嗓子真的痛到要死,可我还是要将这份心意传递给你。

 

我喜欢你,很早就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嗯,我也是。”他轻轻的拥着我,用他残破的身躯,我还能听见零件之间摩擦的嘎吱声。

 

我心疼的想要起身看他的身体状况,然而他却紧紧的环住我,安慰的抚摸我的头发,温柔的嗓音在我耳边低语“不要害怕,我没事,只要你没事我就没事。”

 

他机械的抬起手,冰凉的骨节轻轻的为我拭去眼角的泪水,他的声音是那么的温润,仿佛这天地间的蕴藏的灵柔,点点的光,丝丝的暖。

 

事发生后的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客栈里修养,我养我的嗓子,他修他的零件。

 

我的嗓子尽管还是有些疼痛但好在还是能发声的,我们准备着坐上非命飞回空桑,临行前我们站在非命前相望。

 

我看着他笑容不自觉浮上嘴角,我问他“就这么回去了?不找心了?”

 

他听罢走到我面前,执起我的手,看着我温柔缱绻,“已经找到了。”

 

我疑惑的盯着他那依旧空荡荡的胸口不解道“在哪呢?”

 

他握着我的手腕抬起来在空中晃了晃,笑道“在这里。”

 

我更为疑惑,然而他的下一句话确是让我永生难忘。

 

“你就是我的心脏。”

 

他指了指自己的胸膛“这里有你,世界都变暖了。”

 

 

 

------彩蛋------

 

【蟹酿橙的独白】:

 

我坠落在在无边的黑暗里,周围静的没有一丝声响,但是我开始了胡思乱想。

 

我脑海里全是她的身影,我想她冲我甜甜的傻笑,我想念那颗因她而跳动的心脏;我又开始害怕,我害怕她找不到我慌乱的模样,我害怕她看不见我伤心落泪的面庞。

 

这是不是就是她所说的?喜欢的感觉?

 

但是我对她的喜欢不止如此,甚至更强烈,这些远远不能够表达我的心情。

 

我开始慌了,我不在,她会不会受伤?我不在,她能否坚强?

 

我在黑夜的寒潭里无尽的等待,我应该是感受不到冷意的,但我竟然开始想要渴求温暖。

 

胸膛里空荡荡的地方,没有心脏,可是为什么却在隐隐作痛?那种痛很煎熬,比没有机油还要令我难受。

 

我应该是不需要呼吸的,但是我却觉得我要窒息了。

 

我想见她,我迫不及待想要见到她,想要确定她是否生命无忧?健康无恙?

 

我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就像曾经我被困在容器里一样。

 

没有人,一直都没有人来。

 

但是现在,我坚信,她会来,她一定会来的!就像那时一样她闯进了我的世界,唤醒在漫长等待中孤独的我。

 

她从来不会让我失望,我终于等到了她,她靠近我时仿佛照亮了这这片黑暗。

 

她是光,是火光,温暖又明亮。

 

我想告诉她,我喜欢你,你就是我那颗炙热跳动的心脏。

 

【蟹酿橙篇,完】

 


 

PS:下午太困了睡了一觉,导致这么晚才发,感觉后面有点虐,嗷嗷嗷,不要怪我,是键盘先动的手!


评论(10)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